苹果派派

金右
废话很多,都会删的

Vjuu考试顺利顺利顺利

【雷金】Mermaid长【咳】评,链接左边

语文作业,提交,over

 

Mermaid

童话真是很美的东西。对于绮丽画面的描绘,南哥真的做得很好。能够把握童话梦幻的风格,这点就很厉害了。

 

用鲜明的暖色和瑰丽的想象塑造出一只生活在深海无忧无虑的小人鱼,他还未经世事,对善恶自有一套天真又残忍的判定方法。如果说凹凸中的金不愿看见任何无谓的死亡,那么从小在海中长大的金便没有这个概念,一个人类乃至一整艘船的牺牲,只是连他也不知道目的何在的成年仪式。他只是按照传统去做了,却又没有——他没有咬开猎物的脖颈,却莫名地亲吻了他的嘴唇。

 

所以很喜欢南哥笔下的金了。至少很符合我心目中的那个善良、通透、干净,一身使不完的力气像个活的小太阳,坚守着自己的理念,始终相信自己并能为了自己的正确撞破南墙的小男孩子。【小男孩子也是很重要的一个点】

 

这个情节我觉得是这篇文里塑造形象最好的一个情节,金像个普通人鱼一样去完成不普通的任务,最后却没有按部就班往下走。特殊的情节才能造成特殊的故事,因此也才能引起人们的好奇心,值得人们为之惊讶或感动。

 

最美的场景的话我票给金唱歌那段。后头接吻也没这段给我的震撼强。金歌声中的意象太美了,而写到他会这么唱的原因时,小人鱼依靠海鸟【其实是白鸟吧】丰富又贫乏的语言努力地去想象这个世界,大海平淡安定的生活束缚了这只金【?】,又无法束缚这条特别的人鱼对这个世界的渴望。金把他的梦、他的情绪、他十几年积攒的幻想都融入了人鱼美妙的歌声中……我shauiohcaskxnasx7y

 

当然接吻那段也超棒。匕首和尖牙的蛰伏和退让,让这个吻顺理成章又更加迷人了www超喜欢两个设计。

 

然后再用怀疑的眼神瞧了瞧【海底女巫】【记忆模糊的船长】着俩伏笔。

 

最后吹吹南哥。文笔、剧情都很好,人物塑造我吹太多次不想吹了,南哥的雷狮和金一直是我心头好。不过别骄傲,别驴,快更新,靴靴。

 

感觉给南哥写评比更新都勤快:)

 

@伏特南 超字数了就不放评论区啦

其实是推文加混更耶嘿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37)
©苹果派派 | Powered by LOFTER